ʚʕ̯•͡˔•̯᷅ʔɞ
珠江边的二胡演奏家
(社畜/详看置顶/随缘更新/急事可私信)

『露中』Cotangent 02

普设 | 架空 | 现代 

主露中 | 联五友情向

专业摸鱼废柴巡警露x拼命卷王缺德狗仔耀


*上回指路👉01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Cot | 02

王耀静静坐在警局走廊的座椅上。

 

刚完成笔录的他仍有点焦躁不安。

他几乎把那群人犯罪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都录下来了。那个视频拍摄得一清二楚,仿佛是专门来取证似的,可以说是为警方提供了巨大的线索。

 

重案组的刑警已经前往犯罪现场调查,听他们的组长路德维希说,警局近期会安排警员轮流保护王耀,以免犯罪分子来报仇。

 


王耀向他们诚挚道谢,不过还是婉拒了。

 

每天都有警察跟着,还怎么偷拍那些明星。

业绩还能赶上?年终奖估计也要打水漂了。

 

伊万看着王耀闷闷不乐的样子,心里十分疑惑:“你是还在害怕吗?”

 

“啊?”王耀缓缓抬起头,是刚刚救了自己的警察伊万•布拉金斯基。

 

“如果你有什么困扰,可以和我说的。”伊万坐在了王耀旁边。

 

 

“也没什么…不过刚刚笔录的时候,你为什么不来?”

“这是他们重案组管的案子,我只是负责那个片区的治安巡逻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 

 

“所以你是在苦闷什么呢?难道是在怪我夺走了你的初吻?”伊万笑了笑。

王耀望向伊万,没有作出回答。

 

“emm……那我们换个话题。”

“我怎么可能是初吻?我跟你说我可是……”

“你可是什么呢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“纯情老处男。”

 

 

纯情,认了。处男,也认了。

老?王耀质疑眼前这个男人是不是眼睛有问题。

 

“伊万•布拉金斯基警官,您扪心自问一句,我哪老了?”

“王先生,我这句话要素这么多,你在意的竟然是年龄呀。”

 

“五个字都在意。”

“好好好,对不起。看来我真的玷污了一张白纸,我罪该万死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 

“王先生?”重案组的路德维希组长过来询问,“您可以先回家了,我们安排人送您。”

 

王耀淡定回答:“我就不回去家里了。我是和两个好朋友合租的,我不想连累他们,刚刚已经告知他们了。”

 

“前辈,王先生就交给我吧。”伊万说道。

 

“我可以把王先生接回我家,在嫌疑团伙被捉捕之前,我都会好好保护他。”

“……?”

“我刚刚已经和王先生商量好了,您说是吧?”

 

王耀不知所言,但这个时刻拒绝的话,这位组长可能会安排人送自己回家,他可不想连累亚瑟和弗朗西斯……

 

“对,刚刚商量好的。”

 

“也行,那我向上级报备一下。”路德维希点点头。

 


路德维希离开了。

 

两人四目相对,局势相当微妙。

王耀紧张地挠了挠头,真的要跟他回去吗?他是好人,也是警察,这没错。但毕竟是刚认识的陌生人,而且还跟他在车里做了这么奇怪的事情。

 

“走吧,王先生。”伊万挽起王耀的手,“我平常也得罪了辖区好多人,你就当我们同病相怜,共同对抗坏人?”

 

“您家里没有别的亲人吗?”

“没有哦,我家有两个房间,还挺大的。”


“您女朋友不会介意吗?”

“真是的,我单身,你不用顾虑太多。”

 

“要不您就装个样子送我走,然后我半路下车,我可以去宾馆住几天的。”

“你还敢自己住宾馆啊?你不怕他们半夜进去你房间,对你图谋不轨,然后还把你推到窗边,把你的头拧下来……”

 

“别说了,我跟你回去。”


王耀也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办法,只好跟着伊万回了家。其实他家离自己家也挺近的,只是相差了一个路口,若是走路也只不过是十五分钟左右。

 

 

伊万的家还挺宽敞明亮。

王耀实在没想到他这样年轻的单身巡警,会一个人住在这么大的房子。

 

“你这段时间就在这里好好休息,不用想太多。你让你的朋友把衣物整理好,我明天帮你拿来。”

 

“谢谢您。这段时间的租金水电我都会和您平摊。”

 

“叫我名字就行了,不用这么客气。”伊万整理着这个空了许久的客房,“租金水电就免了,这个房子我爸妈全款买的,我不差这些。”

 

原来是富二代出来体验生活啊。

难怪他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 

“伊万,真的太谢谢你了。”

“我谢谢你才对,以后我就不再孤独了。”

 

伊万很正式地拥抱了王耀。

王耀可以说是一脸懵。

 


“那我们以后就是室友了,王耀先生。”




tbc.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9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阿谀 | Powered by LOFTER